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通知通报
 关于做好元旦假期、期末、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字体: 】【日期:2012/12/16】【作者/来源:安全保卫处 】【阅读:3次】【关 闭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假期、期末、寒假和春节期间学院的安全和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就有关安全方面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落实责任
各部门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负总责,以确保安全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学院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做好元旦假期、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锁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安全防范的事,确保本部门单位寒假期间的安全。
二、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部门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期末安全教育周。教育学生在元旦假期、寒假和春节期间和往返路途中,提高警惕,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防止丢失、被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合法正规车辆,预防发生交通事故。要教育教职员工,时刻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
三、    强化防范意识,开展安全检查
各部门要结合月度安全自查工作的要求开展一次全面的假前安全自查工作,认真排查本部门在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各项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要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按时提交2012年12月份的月度自查表。学院校园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节前对校内各部门的防火、防盗等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隐患整改的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四、    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以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1.   组织相关人员对文件进行一次清理,机密程度以上的文件,要按规定统一保管,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2.   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内部贵重物品和器材的管理,严防被盗。
3.   对贵重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要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防被盗、外泄,避免事故发生。
4.   对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机房、办公室等场所,在放假前安全自查后,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贴上封条,钥匙由专人保管,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非工作需要,禁止随便进入。
5.   各建筑工地在寒假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看管好本单位的物品,确保工地用电、用火、用气等各方面的安全。
6.   使用外来人员的单位,要加强教育和管理,使之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自觉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各项安全工作。
7.   要严格公寓管理,加强值班巡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宿舍内人身和物品的安全。学生个人的贵重物品要带回家或统一保管,留校人员居住要相对集中,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同时做好应急预案,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8.   要加强值班、执勤工作,要加大巡逻力度,依法办事,文明值勤,严格登记制度,维护好校园正常的治安秩序。
五、    加强各级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元旦假期、寒假期间,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坚持值班登记和交接班制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和假期。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2学年第二学期干部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