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处置教育活动
 
【字体: 】【日期:2013/5/21】【作者/来源:安全保卫处 】【阅读:11724次】【关 闭
 
512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广州市《深入推进“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实施方案》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进入春夏季节以来,我院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主题,在南北校区组织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51820日分别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实操演练,收到一定的教育作用。
 
 
1.jpg消防讲座——20130516[20130604-114829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学院党委李爱卿副书记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悉心指导,全院500多教职员工参加了知识讲座活动,部 分教师还购买了家庭消防应急器材。
     广州市基安消防宣传中心林教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他结合高校火场火灾案例,向老师们介绍了消防工作的方针、任务和措施,重点讲解实验室防火、家庭防火、汽车灭火等老师们关心的知识;结合实物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的要领以及扑救液化气火灾的常识。讲座结束后,北校区实训中心林中英老师在“芙蓉号”船体附近操场,现场演示、指导老师们学习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
     2.jpg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与实操,旨在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单位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能力,获益匪浅。
 
上一篇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寒假领导、干部值班表   下一篇学院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