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实训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与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6S”管理评比的通知
 
【字体: 】【日期:2018/12/29】【作者/来源:保卫 】【阅读:0次】【关 闭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场所安全隐各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实训场所安全生产,根据《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场所6S管理办法》的精神,深刻吸取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导致3名学生死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类似事故在我校发生。经研究决定,定于第十八周星期四、五(2019年1月3、4日)开展关于实训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与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6S”管理评比活动,将重点对实训场所及实训物料仓库的安全隐患(用电、防火防盗、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实训室日志》、《2018年实训室耗材及低值易耗品台账表》等进行全面检查与评估。另外,根据“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有关要求,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年1月3日前迅速落实如下工作:

1、自行组织人力对所在部门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重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合格并处于良好状态,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特别是涉危化学品实训室要确保万无一失。

2、对实验用药品、制剂、原材料等储存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3、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将安全教育作为实验课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次实验前必须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请各二级学院结合落实上述三项工作情况于2019年1月11日前提交《XXX学院2018年度实训室安全管理自查报告》,电子稿OA发教务处李思,纸质稿(签名盖章)天河交教务处倪江忠、花都交李思。“自查报告”将作为本学期实训室6S集体评奖的重要参考依据。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安全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表:               实训场所“6S”检查安排表

时  间

地  点

专  家

备  注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8:30-11:30

花都校区各实训场所

王贵恩、叶翠安、王启祥

王   芳、黄君羡、邱雨金

设1组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8:30-11:30

天河校区各实训场所

吕其惠、王振忠、王  芳

齐  群、黄君羡、殷志明

王启祥、倪江忠、卢佐习

分2组

专家集中时间:1月3日08:10(花都);1月4日08:10(天河)

专家集中地点:办公楼206室(花都校区);校友楼103室(天河校区)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关于做好“元旦”节日安全工作的通知